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学院代表团访问韩国高校并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49-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代表团正式访问了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韩国材料研究所(KIMS)、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并在昌原参加了由国际化示范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先进陶瓷与薄膜材料国际研讨会。代表团成员包括国际化示范学院执行院长刘韩星教授、国际事务院长麦立强教授、助理院长陈斐教授、以及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涂溶教授、国际化示范学院Young-hwan Han教授等。

  

  

  代表团访问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410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首尔大学,该校工学院材料系主任Young-Chang Joo教授接待了代表团成员,并组织了首尔国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入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间,陈斐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希望加强与首尔大学工学院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首尔大学的教授们对国际化示范学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在工学院材料系主任Young-Chang Joo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各个课题组的相关实验室。  

  

  

  代表团访问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

411日,代表团访问了高丽大学,受到了工学院Woong Kim教授的热情接待,并参与了该校工学院组织的专家学者座谈会。座谈会上,陈斐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化示范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过程和重大成果。随后,麦立强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专题报告,深刻地体现了国际化示范学院在科研上的突出成果。最后,双方就院系合作、学生交流、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高丽大学教授们表示希望与国际化示范学院建立合作联系,促进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访问韩国材料研究所(KIMS

412日,代表团访问了韩国材料研究所(KIMS),在粉体与陶瓷部主任In-Hyuck Park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以及产业化项目。代表团的各位教授对韩国材料研究所(KIMS)有了全面的认识和全新的理解,为之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代表团访问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

413日,代表团访问了位于韩国庆尚南道的岭南大学,该校副校长Changdeog Huh教授亲切接见了代表团,向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希望能与国际化示范学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期间,岭南大学工学院院长Sukyoung Kim教授组织了专家学者座谈会。会上,我方代表团收看了岭南大学的宣传影片,并对岭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文关怀有了全面认识。随后,我方代表团展示了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发展建设成果,得到了该校工学院教授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国际化示范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希望与国际化示范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代表团参加第二届先进陶瓷与薄膜材料国际研讨会

412-13日,韩国陶瓷学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先进陶瓷与薄膜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昌原会展中心举行,代表团全员出席了会议。该届研讨会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展现了中韩两国在科研上最新研究成果,旨在提供一个推动合作、促进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本次研讨会聚集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优秀学者和研究人员,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大了国际化示范学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代表团成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展现了国际化示范学院杰出的科研成果。会后,代表团与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就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化示范学院此行赴韩国高校访问和交流,是学院拓展亚洲国际化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与韩国高校的交流,学院管理团队对韩国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有了充分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质量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国际化示范学院)